赞!穗东这位环卫工作者是大家心中的榜样
2022-05-27 23:52:36





清晨五六点钟,街灯还亮着时,穗东的街头就有这样一个走街串巷的身影——她一边检查道路、垃圾收集容器、垃圾收运点的清洗消毒情况,一边组织环卫工人们对卫生死角进行补充清洗。她叫张丽娟,是穗东街道南湾、夏园两个社区的环卫站主管,也是穗东街道南湾社区家嫂党支部的成员。




在同事们口中,张丽娟是个“爱计较”的人:一个卫生死角不能留、所有垃圾都要求日产日清、废弃口罩一定要定时收集消杀……有一次,看到鱼塘上漂浮着作业竹竿够不着的垃圾,她甚至自己去借来小船下水清理,对工作细节十分“计较”。


但是,张丽娟也有“不计较”的一面:遇到同事有需要帮忙的、有家里事务需要请假的,她常常“挺身而出”协助解决各种问题。“娟姐很会为我们考虑,但对自己就是十分严格。我们很少见她休息,她从没有因为个人私事耽误过工作。”一名环卫工人竖起大拇指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张丽娟作为社区环卫工作的“带头人”,积极响应穗东街道的号召,第一时间带领社区环卫工人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担负起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和相关设施进行垃圾清理、消杀等任务。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张丽娟每天上、下午都要为环卫工人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同时不厌其烦地提醒环卫工人们戴好口罩、手套,穿好防护服,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她还定期组织环卫工人参加工作会议,提高巡查保洁质量,保持各个核酸检测点及社区环境的干净、卫生,为人民身体健康筑牢第一道守护线。




节假日期间,也常常能见到张丽娟出现在工作岗位上。问她为何不多休息一下,朴实的张丽娟笑笑说:“我爱美,爱干净,热爱这份工作。环卫的所有兄弟姐妹都很辛苦,我也只是在尽好自己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