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街环卫开展雨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2022-06-10 01:15:53



近日,广州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针对特殊天气的环卫保洁作业,红山街综合发展中心提前部署,积极开展雨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并采取多种形式,科学调度作业车辆和人员,恢复辖区街道整洁和道路畅通。





疏渠道 清积水




由于雨量较大,红山街辖内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为保证排水畅通,行人、车辆顺利通行,红山街综合发展中心以片区为单位细化分工,开展全面排查整治,采取人工疏通下水道泄水口和沙井盖,及时对堆积堵塞的落叶、断枝、附着淤泥等进行清理,防止排水管网堵塞引起的各种安全隐患。同时,根据路段积水情况,及时组织环卫工人进行推水作业。


image.png





机械作业 人工辅助




雨水将枯枝落叶、生活垃圾都粘在地面上,环卫工人采取人工作业配合洗扫设备,对主次干道、人行道、大街小巷进行深层清扫。此外,环卫应急队伍加大巡查频率,及时清理因大雨造成断裂的树枝,并调集扫路车、高压清洗车等各类环卫作业车辆约12辆,对道路两侧人行道、绿化带边缘难以清扫的角落、排水口进行人工和机械化联合作业,确保雨后各条道路的干净整洁。


在红山街辖内的广江南路与信华路是泥头车出入必经之地,每逢雨季,道路总会堆积泥沙,堵塞排水口,为解决这一问题,红山街综合发展中心应急组及时调配人员,加班加点按先铲后冲的流程,清洗路面。






垃圾及时清 容器严消毒




为避免道路两侧垃圾桶内垃圾因雨水滋生细菌,红山街综合发展中心以片区为单位及时排查垃圾桶,对溢满垃圾桶及时协调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此外,还对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进行人工擦洗、高压冲洗、消毒消杀等,确保各容器干净整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