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引风来! 长洲街道立体干花团扇手作活动明起报名
2022-06-10 23:56:26



6月21日,

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

夏日的气氛已经弥漫开来,

冰淇凌、冰镇西瓜、清凉风扇...

都是入夏的标配。


在夏至来临之际,

若能拥有一把亲手创作的扇子,

岂不美哉?




为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自己创作的乐趣,6月19日,长洲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将在长洲街图书馆开展“巧手制团扇,夏日送清凉”立体干花团扇手作活动,让平日忙碌的街坊群众有机会静下来心,学习制作传统团扇,感受诗意之夏。



各位街坊请注意!

此次活动采用现场报名,

先到先得!

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活动内容吧~




活动主题

长洲街道“巧手制团扇,夏日送清凉”

立体干花团扇手作活动


活动时间:

6月19日(周六)

15:00-16:00


活动地点:

长洲街分馆线上活动

(腾讯会议)


活动对象:

长洲街道辖内居民

限25人,不限年龄)








主讲嘉宾:王璟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硕士,主修压花技术与应用,爱植物者,对植物有着独特的见解。曾多次担任各类学校及沙龙课程讲师,有丰富的压花艺术授课经验,作品《星夜之旅》《怒放》《童年记忆》曾多次获得国际奖项。现为终日弄花工作室创始人,中国压花学会会员。


活动内容:


从宫廷精美物件到民间收藏艺术,团扇一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艺术品。对喜欢寄情于物的中国人而言,团扇不仅有着超越千年的历史底蕴,还饱含了吉祥美满、团圆友善之寓意。如今,团扇仍然流行于世,不仅用作装饰,也能用于纳凉。炎夏将至,我们将利用各类干花材料和永生花材料,共同制作一把立体的干花团扇,感受“轻罗小扇扑流萤”的中国浪漫。


1.了解团扇起源,熟悉历史文化;

2.知晓团扇种类,分辨用材用料;

3.手作干花团扇,体验清凉夏日。



立体干花团扇往期手作作品。(图片由主讲嘉宾提供)








报名时间:

6月11日至12日


报名方式:

如对上述活动感兴趣、有意愿参加的街坊们,请移步至长洲街图书馆借阅10本书并到前台登记,即可获取活动名额。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报名成功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码进入活动群,以便发布活动须知。活动结束后,该群会解散。


注意事项:

1.因活动资源有限,如若无辜缺席或在活动结束后未及时签到者,将失去报名参加下一次活动的资格;


2.活动材料领取后,如遇不可抗力而无法参加活动,可将材料及时转交他人,由他人代替参与,获奖者材料寄回图书馆,快递费用须自行承担;


3.如对活动有任何疑问,请在微信读者群或拨打电话020-82202319咨询工作人员。






长洲街图书馆:


分馆地址:

黄埔区长洲街道大圆坊一巷1~2号

(长洲街文化站内)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9:00~18:00

(逢周三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