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2-06-17 00:10:44





6月16日,联和街公服办协同城管办开展河长制进校园活动,邀请了黄埔社区学院许晓东老师为黄埔军校小学的学生们作防溺水教育宣讲。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天气炎热、气温上升,是溺水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黄埔社区学院的许晓东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课。许老师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如何处理”“不慎落水,如何自救”四个方面的内容切入,通过丰富有趣的授课方式,加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溺水自救歌:

溺水勿自慌,迅速离现场。

清除口鼻保畅通,拍打后背让肺畅。

若无呼吸人工上,若无心跳挤心脏。

赶紧换上干衣裳,尽快送到病床上。



守护乌涌,人人有责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进乌涌水环境综合整治后,位于联和街辖内的乌涌迎来“大变身”。要治水 ,当然也要护水。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黄陂水质净化厂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污水处理过程。


现场展示的污水处理实验,增强了学生们对污水处理的认识,激发大家保护水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宣传治水护水行动的积极作用和意义,倡导学生争当“民间小河长”。




本次河长制进校园活动,推行“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的治水护河模式,通过提高学生、家庭、社会对治水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鼓励人人争当“民间河长”,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河湖景观,推动河湖生态系统保护和永续利用。同时,在暑假之前通过对在校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最大限度降低和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