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携手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点赞文冲这对环卫父子兵
2022-06-23 00:55:39


在广州市黄埔区文冲街综合发展中心,有这样一对环卫父子兵。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父子俩在完成日常清洁任务的同时,一起担负起核酸检测点的清扫保洁、消毒和垃圾转运工作。他们就是携手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环卫岗位兢兢业业的刘随奇、刘广鹏父子


凌晨五点半,刘随奇和刘广鹏父子熟练地穿上工作装来到工作岗位。套上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麻利地穿戴整齐的他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父子俩一人收运垃圾、一人消毒垃圾桶,很快就完成了一个垃圾桶的清洁工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除了完成日常保洁工作,我们还负责垃圾容器、清运设施和核酸检测点的消毒工作。”刘广鹏说,他和父亲每次都会认真地将垃圾桶从里到外进行消毒,不留任何卫生死角。

刘随奇是文冲街的一名资深环卫工人。多年来,他日复一日地做好辖区日常环卫清扫保洁的统筹和监督管理等工作。


刘广鹏是一名“90后”。在父亲的影响下,他加入环卫队伍已有4年。“我深受父亲的影响,疫情期间,工作量增加不少,每当我不想坚持、想放弃的时候,爸爸总在一旁鼓励我。看到爸爸认真工作,我也鼓足干劲。”刘广鹏说道。


刘随奇、刘广鹏父子负责给垃圾清运容器消毒等工作。


文冲街综合发展中心介绍,在文冲街基层环卫一线,除了像刘随奇和刘广鹏这样的父子兵,还有夫妻档、姐妹花,“疫情防控期间,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让这个城市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