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文冲街表彰13名优秀环卫工人
2022-06-23 00:54:58





为激励广大环卫工作者继续发扬勇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6月20日,黄埔区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对辖区2022年第二季度表现优秀的13名环卫工人予以表彰。当天,13名身穿“广州蓝”的环卫工人开心地从领导手中接过荣誉证书。


文冲街表彰13名优秀环卫工人。


记者了解到,这13名环卫工人分别来自不同岗位,年龄在30岁~56岁不等。他们有的是长期忙碌在社区保洁一线、任劳任怨的基层环卫工人,有的是驾驶技术娴熟、工作耐心负责的垃圾收运车驾驶员,有的是哪里需要去哪里的机动岗位环卫工人。


据介绍,近年来,文冲街道对环卫队伍建设实行制度化和积分制管理,提高环卫保洁作业水平与环卫队伍的建设,进而打造出了一支职责明确、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环卫队伍。在基层保洁岗位,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涌现出一批批爱岗敬业的环卫工人。



部分表彰人员介绍
0 1

此次获得表彰的陈传跑原为机动班环卫工人,日常负责文冲街辖内道路路面冲洗、突击任务应急、大件垃圾拆解等工作。因在工作中表现出色,且持有A牌驾驶证,陈传跑在今年5月份转岗成为一名垃圾收运车驾驶员。在驾驶岗位上,陈传跑牢记安全驾驶理念,认真完成每一次收运任务,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0 2

此次获表彰的环卫工人蒋青昌是垃圾收运岗位的一员。他重点负责文元片区生活垃圾、厨余垃圾及大件垃圾收运工作。定时定点收运生活垃圾,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及时清运餐饮店厨余垃圾,避免产生异味影响日常生活;拆解被丢弃的沙发、床等大件垃圾,避免形成卫生死角……蒋青昌一丝不苟地完成,确保环卫作业精细化。入职两年多的时间里,蒋青昌用辛勤劳动换来美丽文冲,为文元片区居民群众、来穗人员提供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


03


入职3年、责任心强的张小娥此次同样受到表彰。她主要负责渡头班南苑片区卫生保洁工作。“汗颜换得千家净,辛苦赢来户户香”是张小娥工作的真实写照。秉承着“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张小娥挥洒扫把清洁大街小巷,确保南苑片区道路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不留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之美。



“今天被表彰的13名优秀环卫工人,值得我们表扬、点赞!希望获表彰的环卫工人们在环卫岗位再接再厉。同时,也期待辖区环卫工人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为扮靓美丽文冲贡献力量。”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在保洁岗位上,辖区环卫工人们用实际行动,为创造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