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进来、面对面,走出去、心交心,永和街联组人大代表进社区听民意解民忧
2022-06-29 00:39:26




“夏天来了,从蓝藤花园到禾丰小学沿途路段的路灯能不能亮起来?”“禾岭路蓝藤花园门口违停,造成交通堵塞能否协调解决?”......6月28日上午,永和街人大工委组织开展联组代表社区联系选民活动,人大代表分5个小组分别走进辖内中心、社区联络站,与群众展开面对面交流,全心全意听民情、解民忧,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在中心联络站,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红怡、永和街党工委书记钟才雍、永和街人大工委主任姚海潮及人大代表段晓军在联络站认真倾听了居民代表反映的民生问题,并现场考察与协调落实。


问题一:“夏天来了,老人和孩子都喜欢晚上出门散步,但从禾丰路与新丰路十字交叉路口出发,直到禾丰小学,有五百多米的碧道路段有路灯却没有亮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能不能协调解决这个问题?”针对郝大爷提出的路灯不亮问题,联组代表现场回应,街道工委将这一问题上报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将督促跟进,尽快落实解决居民对路灯亮灯问题。




问题二:“禾岭路蓝藤花园门口路段双向车道经常违停,上下班、上下学期间存在严重拥堵,违停占用车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采取加大违停抄牌力度等措施,解决出行难的问题。”听完居民代表何女士的建议后,永和街党工委书记钟才雍当即邀请蓝藤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参与商讨予以耐心答复,并现场协调多方进一步解决居民提出的民生关切安全问题。




活动最后,代表一行走进贤江社区旧改老人安置区,探望慰问了八十高龄老党员刘秀华,代表详细询问了刘秀华的日常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心交心了解对安置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悉心叮嘱她要注意饮食和休息,有问题有困难及时提出、及时解决。




据悉,活动当天,15名市、区人大代表进社区同步开展群众接访活动。居民代表就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畅所欲言,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真倾听,对于现场能解答的予以耐心解答,对于需要进一步提交的建议和意见,代表们一一做好详细记录。





永和街人大工委主任姚海潮表示,本次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共收集到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二十多条,永和街将详细评估和整理所有民生关切问题,进一步完善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的处理机制,建立办理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7月初,该街还将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组织人大代表现场视察活动,持续抓好跟踪督办,务求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及时向群众、代表反馈问题解决情况,切实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和代表、群众的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