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穗东街道全力保障辖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6-29 00:49:05







记者了解到,近期,穗东街道围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开展了两场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内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保障辖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穗东街道应急管理办联合南湾社区安全办于近期参加了广州汇淳沅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和三防排涝抢险演练活动。活动模拟汛期暴雨天气环境下,油罐车出现危化品泄露的紧急状况,协调多部门进行联合抢险应急演练。


穗东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演练,企业、街道、社区相互交流了安全生产及应急抢险相关经验,大家达成“演练可以重来,生命不能重生”的一致共识,更坚定了企业坚决保障安全生产的信念。



此外,昨日下午,位于穗东街道的隔墙路第三方维保服务单位开展了一场油气管廊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真实模拟了隔墙路输油管道泄漏事件的发生、汇报、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处置、应急终止的各项流程,旨在进一步增强第三方维保服务单位对于油气管道的防风险意识,加强地企应急联动机制构建,确保输油管道在突发事件状态下地企联动迅速、组织得力、抢险及时、措施有效,切实保障穗东辖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穗东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穗东街将继续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工作,通过应急救援演练,实现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标;检验各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企业应急救援物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增强企业员工的忧患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保障穗东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