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珠街道:“安全生产月”收官,安全生产永不止步
2022-07-05 00:13:38


图片



6月30日,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一个月来,黄埔区鱼珠街道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


30日当天,鱼珠街道办事处开展安全体验行闭幕仪式活动,带领辖内企业代表、居民群众100余人,到中国石化华南安全仿真与实操培训基地进行学习,让参与者全方位体验现代化安全培训与试验基地,感受真场景、体验真装置、辨识真风险、动手真操作,进一步强化辖内安全生产氛围。




记者了解到,中国石化华南安全仿真与实操与培训基地是集实操、模拟、事故体验、VR仿真等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安全实训、实验、实考基地。




在该基地,场馆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居家安全、自然灾害避灾、交通安全,以及用电安全等相关应急和避险自救知识。馆内工作人员讲解完理论知识后,参与者还来到地震模拟平台,感受多个震级的变化效果,提高对地震的认识,在地震中学会如何自救。




随后,参与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还进行了心肺复苏体验。体验过程中,参与者详细了解了“被救者”的初始状态(瞳孔散大、颈动脉无搏动)、心肺复苏过程中颈动脉被动搏动的状态,以及急救成功后被救者的状态,切实地体会到学习正确的心肺复苏知识的必要性。




通过专业细致的讲解、实景模拟、互动体验式的宣传教育方式,各种逼真的安全教育设施以及生动新颖的综合逃生、车辆碰撞、紧急救援等模拟体验平台,以更加立体的方式将安全知识展现给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参与者防灾、避险的安全意识和发生突发事件后自救互救的能力。期间,参与者以“看、听、摸”的方式感受事故遗留物件和学习事故案例,学法、用法、守法的安全责任意识也进一步到了增强。


记者了解到,“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鱼珠街陆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渔业安全生产暨水上应急演练现场活动、消防应急演练、现场警示教育、企业员工培训、安全生产执法警示......活动创新精彩、内容实用全面、覆盖人群广,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水上安全应急演练。



         

在建工地安全应急演练。



       

社区消防应急演练和宣传。


6.16安全咨询日宣传。



6.24组织辖内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


“安全生产有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安全生产,人人有责。”鱼珠街道应急办提醒,安全重于一切,2022年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已结束,但是安全生产却没有终点,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创平安幸福鱼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