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教育进校园,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2-07-11 23:44:29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环境,近日,红山派出所、红山街禁毒办、红山街平安促进会、黄埔区同人社工站共同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筑牢青少年禁毒防线。



在黄埔区文船小学,法制副校长吴清达向全校师生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宣讲,通过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毒品危害、防毒技巧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教育青少年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危害,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黄埔区双沙中学的散学典礼上,副校长钟才城为全体学生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提醒青少年要对新型毒品有一定的辨别能力,对毒品说“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讲解完毕后,钟才城又对防溺水安全教育、居家安全教育、反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


本次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在红山街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掌握拒绝毒品的技能,还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营造浓厚的无毒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