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驿站、居家医康养……这项健康养老服务千万不要错过
2022-07-15 09:25:26

家门口幸福养老,守护健康!


7月13日,记者了解到,在黄埔区民政局、黄埔区社会组织党委、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下,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日前承接了黄埔区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医+康+养’全方位助力健康养老服务体系”。


据悉,该项目以文冲街石化社区健康驿站为基点,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与社区宣传活动、线下驻点医康服务、居家医康养服务等三大服务板块,为文冲街与长洲街困境老人,提供生活照料以及医康健资源平台,保障困境长者享受全方位的养老服务。


石化社区健康驿站
为居民提供常规健康服务


据悉,石化社区健康驿站整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医疗机构、羊城家政等社区专业医、康、养资源,针对居民健康需求,尤其老年人的健康监测,提供公益性义诊、康复保健等相关服务。同时驿站还配备了保健设置,让社区老人可以前来体验设备保健,维护老人身体机能。


如老人行动不便,家属可前来登记并在后续给予安排居家医康服务和家政服务,让社区居民尤其困境老人,近距离了解更多医疗信息与居家服务信息。


位于原石化社区居委会的石化社区健康驿站。



三大服务板块,
守护健康夕阳红


据了解,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与社区宣传活动,传播健康的科学生活理念,加强社区老年人及其家庭的科普能力建设,同时培育一支志愿者团队服务社区困境长者。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将通过驻点医康服务,让社区长者定期享受医疗与康复体验服务,科普相关医康专业知识,跟踪血压、血糖数据,及时解疑并转介到相关专业资源,并提供相关康复保健服务。


驻点医康养服务。


此外,针对社区困境老人,该中心提供每月不少于1次的上门医康巡诊服务,关注行动不便的老人的健康情况。如行动不便的老人在生活方面需要清洁、剪发、洗澡等护理服务,也可链接羊城家政为其提供上门服务。



居家医康养服务。


据悉,该项目目前已正式启动,服务范围主要在文冲街、长洲街。如您家里的老人有需求,可致电联系。


同时本项目也通过洋城慈善基金向社会募捐,请您动动手指点亮微心愿,让困境老人也能在家享受居家医康养服务。


扫描下方二维码

点亮洋城益购微心愿:

文冲街颐康中心联系方式:18922189742


微信号:18922180404


文冲街石化健康驿站地址:广州市黄埔区石化大院3栋一楼(原石化居委会)


长洲街社工服务站联系方式:13312861010(微信同号)


长洲街社工服务站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长洲街上庄大园新坊11巷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