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鱼珠街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2022-07-15 09:27:07


7月12日上午,市民黄先生来到黄埔区鱼珠街道,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大公无私”锦旗,送到了鱼珠街道环卫工人靖安生的手上,赞扬他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自此,靖安生捡到手机并拾金不昧的故事,在鱼珠街传开。



市民黄先生向靖安生赠送锦旗致谢。


事件

事发于6月29日。当天早上7点左右,靖安生在B30公交站保洁时捡到一部手机。他一边在原地继续开展工作,一边等待失主。


20分钟后,完成周边保洁工作的靖安生仍未等到失主,本想将手机委托给班长,转交给鱼珠派出所时。


遗失手机便迎来了一则来电,因在忙着洗刷公厕,靖安生并未留意到失主电话。完成冲洗任务后,靖安生发现失主电话有未接来电,便立刻回拨过去。经确认,致电者正是失主本人。随即,对方与靖安生约定于当天早上8点半前来取手机。

黄先生拿到手机后, 连连向靖安生表示感谢。“没想到手机丢了不到2个小时就找回来了,真是太感动了!这个手机是我工作时使用的,很多工作资料和重要信息都在里面,丢了的话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谢谢你!” 黄先生连声道谢。



在鱼珠街,

像这样拾金不昧的大小事还有很多。


7月2号上午10点左右,鱼珠街道环卫工人崔永良在茅岗社区洪圣庙垃圾桶分类时,捡到一个小纸箱,里面有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崔永良当时就在班组群发信息,请同事们共同帮助寻找失主。在原地未等到失主,崔永良及时把所有证件交给茅岗社区警务室,再重新回到自己的保洁岗位中。最终,在茅岗社区警务室的帮助下,崔永良成功将证件物归原主。




为靖安生、崔永良等

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点赞!

这些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小事,

却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在你身边,

还有哪些温暖人心的大小事,

欢迎联系小e报料~

了解更多辖区咨询

,可扫码添加小e微信,

小e将邀你加入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