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深化街道“大党工委”机制 打造融合发展“同心圆”
2022-07-21 02:00:26



街道新闻

7月20日上午,黄埔街道召开第三季度“大工委”联席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海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功余,各成员单位等共25人参加会议。




首先,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黄埔街道同心港(为民大厅)、黄埔花园社区同心驿站、港湾机关村社区同心村等党建阵地建设情况,眼见为实了解黄埔街最新面貌和阵地共享资源。






随后,在成员单位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召开联席会议,会上,黄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贾涛通报了黄埔街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驻街企事业单位中外运、怡园小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企业、学校领域分享了各自的党建特色做法,介绍了可共享的资源。其余各成员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拓展区域化党建工作,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罗海琼作总结发言。会议强调 


一是用好共建机制,共创合作发展新局面。把街道“大党工委”机制坚持好落实好,将党建共建与整改工作一体纵深推进,实现党员教育联管、基层治理联动、经济发展联促、生态文明联创,合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挖掘共建资源,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坚持系统思维,从红色资源、阵地资源、组织资源等方面切入,构筑共建矩阵,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三是打造共建品牌,聚力为民办实事好事。以“同心”为引领,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携手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联手推广“粤居码”,努力建设宜业宜居的幸福港湾。




今年以来,黄埔街道全面推进“大党工委”工作机制,各领域党组织互联互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亮点纷呈。广东鸿山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自觉服从联防联控部署,派出年轻党员职工鼎力支援兄弟区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黄埔花园社区党委纵横联动应急办、黄埔区邮政局,“定制”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服务和安全宣传进小区,整治不戴头盔等不文明现象;广州海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合力畅通五级组织体系,及时协助抢救社区独居老人,赢得黄金救治时间,保障“生命力”……一系列“联动作战”,全方位奏响基层治理“协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