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清凉暖人心,防暑培训保安全
2022-07-22 00:55:51

大暑将至,热浪滚滚。

高温天气持续,

但总有这样一批人,

始终坚持岗位,身处一线,

为城市美容作贡献。




为加强对户外作业环卫工人的人文关怀,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19日-7月20日,联和街综合发展中心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以及防暑降温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夏日送清凉”慰问



活动上,联和街四级调研员谭培基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大家冒高温、战酷暑、任劳任怨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同时他也反复叮嘱环卫工人们在酷热天气下要注意做好防暑避暑措施,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做好自我保护,时刻注意安全。


随后,工作人员将一份份慰问品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包括藿香正气丸、复方金银花颗粒等防暑药品以及王老吉、椰汁等降暑饮品,希望环卫工人们安全度夏、清凉度夏。



防暑降温应急救护培训

为普及中暑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切实提升环卫工人的急救能力,联和街开展防暑降温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培训活动。专业人士从中暑的定义、如何预防中暑、中暑后如何急救、急救的黄金时间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和操作过程。



现场演示中暑后如何进行急救。


培训中,大家积极参与模拟操作演练,与专业人员交流互动。通过亲身实践,检验自身的学习效果。培训后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学到救护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增强了应对中暑等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传递正能量。”




通过“送清凉”慰问以及

防暑降温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广大环卫工人深深感受到

来自街道的关怀。

此次活动,

不仅给环卫工人送去了

“心灵上”的温暖,

更是带去了行动上的支持。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