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护群众安全,穗东街在龙头山森林公园开展了一场“不打招呼”的消防应急演练
2022-07-22 00:57:24











近日,按照黄埔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穗东街各社区义务消防队应急救援能力,穗东街道武装部部长谢贤辉指挥开展了一场“不打招呼”的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模拟龙头山森林公园发生火警的情况,穗东街道应急救援指挥部在没有提前“打招呼”的情况下,紧急通知所在网格和各社区义务消防志愿服务队赶赴现场进行应急演练,网格和各社区义务消防志愿服务队在收到“火情通知”后的20分钟内,全部带齐装备,及时赶赴现场实施抢险救援演练,各社区分管领导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协调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在消防应急演练现场,网格和各社区义务消防志愿服务队为大家演示了如何利用消防水枪扑灭火灾。在应急救援人员的全力配合下,“火情”迅速得到控制。黄埔区消防救援大队夏园消防救援站的专职消防员参与指导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在街道领导统筹指导、网格和各社区义务消防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演练任务有序开展并顺利完成。









消防应急演练结束后,谢贤辉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对网格和各社区义务消防志愿服务队在疏散现场人员、消防灭火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各社区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活动,总结经验并聚焦短板,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谢贤辉表示,接下来穗东街还将开展一系列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以扩大消防知识的覆盖面。通过培训、演练等方式,不断提高安全员及各社区义务消防志愿服务队的应急救援能力,争取为建立平安和谐穗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