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挥洒汗水清理沟渠,扮靓美丽文冲
2022-07-22 00:58:57



7月21日,记者从黄埔区文冲街道了解到,为改善街区环境卫生,防止辖内道路积水,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该街综合发展中心近期组织10名环卫工人、出动2辆垃圾清运车,对石化厂前路周边沟渠进行清理。
↑清理前的沟渠
清理后的沟渠↓


行动期间,环卫工人们利用扫帚、铁锹、铲子、垃圾桶等工具,全面清理了石化厂前路周边沟渠,并及时将清理出的杂草、垃圾和淤泥运走,以保障雨季汛期沟渠的通畅。



环卫工人在清理沟渠。


“经过三天的辛勤劳动,我们共清理沟渠约2.2公里,沟渠附近的环境卫生也得到相应改善,为雨季汛期提供了有力保障。”机动班班长叶从胜一边擦拭汗水一边说。连续劳作,叶从胜的双手磨出了水泡。他说,这不过是一件小事儿,“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苦点累点也值得。”


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综合发展中心将加大巡查力度,定期对辖内沟渠进行清理维护,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有效提升街区的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