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街这群环卫消杀员,让街道人居环境更加舒适
2022-07-22 23:45:51



在多数人印象中,

环卫人员就是身边经过的扫地阿姨,

或是马路上开着清扫车的大叔,

其实,在基层有一部分环卫人员

负责配合消毒站开展消杀工作

在红山街就有这样一支消杀队伍,

全方位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眼下正值登革热的高发期,为了全面深入开展灭蚊工作,红山街消杀员在消毒站负责人的指导下,走遍了辖区最大的双沙菜市场,挨个掀开周边的下水井盖仔细查看,统一更换新的防蚊闸板。在菜市场内,他们面对面与档主沟通了解“四害”情况,针对性地进行喷雾消杀蟑螂,配合市场监督所派发蝇贴鼠胶,并讲解使用方法,共同守护居民“菜篮子”的卫生安全。




夏季降雨频发,每场大雨过后,积水就成了蚊虫滋生的温床。届时,红山街消杀员又忙碌了起来,他们穿过大街小巷,走进居民的门前院内,帮忙倾倒瓢盆积水,播撒灭蚊药物,教导居民预防登革热。


红山街的一草一木同样也离不开他们的细心打理。消杀员们定期在围墙边、道路旁、巷子里进行喷洒除草剂,同时咨询园林专家意见,给小区树木喷洒灭蚁药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消杀员身上又多了份责任。当华灯初上,人们归家休息时,他们仍守候在岗,只等一声号令便化身“大白”赶赴各个企业、社区、村居,逐个消杀收运全街道核酸检测点的医疗垃圾。



感谢我们身边尽职尽责的消杀员,

是他们让红山街的人居环境更加舒适,

让红山街坊朋友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