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街坊,夏园社区将提供电动车上牌便民服务,还有以旧换新活动
2022-07-26 21:44:04






为响应电动车登记上牌政策,确保广大住户的用车安全,满足街坊们的就近上牌需求,穗东街警邮网点拟在夏园社区居委会一楼提供电动车驻点上牌服务。同时,不满足新国标要求的电动车还可以在现场参与“以旧换新”活动。



资料图片。广州邮政提供




驻点服务时间:7月30日-7月31日9:30-17:00

驻点上牌地点:夏园社区居委会一楼

预约流程指引: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见下方)或搜索“广州电动自行车上牌”小程序,进行视频学习、资料上传、车辆拍照,预约登记上牌。上牌网点选:黄埔夏园中心服务点,预约成功后凭预约码到场上牌。





特别提醒:如您不会预约操作,请到邮政上牌点找工作人员协助处理,或拨打11183(转6)咨询。


>>>

温馨提示


一、需要提前准备哪些材料?

1.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居民个人有效身份证;

2.电动自行车销售发票;

3.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明。


二、电动自行车购买发票、合格证都不见了能上牌吗?

缺少发票但有合格证,在小程序中签署一份电动车产权声明书签名即可,若合格证和发票都缺失,可以选择容缺办(符合标准也可以办理)。


三、非广州市户口可以预约办理吗?

从7月1日开始,非本市居民也可以凭身份证办理登记上牌。


四、为电动单车上牌需符合哪些硬性指标?

要有完整的车架号,脚踏板具备骑行能力,反射器、照明和鸣号装置正常,无改装加装,有合格证和购车发票,电池电压小于或等于48v,功率小于或等于400W,整车重量小于55kg。



资料图片。广州邮政提供


五、新国标和旧国标怎么区分?

搜索并登录“广州电动自行车上牌”微信小程序,输入车架号验证,通过3C认证的上白牌,不通过的可以选择现场以旧换新或者到开创大道1003号上黄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