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环境整治、协调教育学位……万科花园社区聚焦民生实事,擦亮幸福底色
2022-07-26 21:51:28


自2021年10月黄埔区文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来,万科花园社区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把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抓手,整合多方资源,积极发挥社区基层党委和网格党组织的作用,结合“街道—社区—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五级管理网络,充分调动网格党组织书记、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等人员的积极性,深入走访群众,尽心竭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修剪树冠,
解决居民烦心事



“树枝又长又粗,都快碰到我家的窗户了,之前台风天时,树枝把我家窗台的玻璃都打碎了。”2021年11月,家住万科城市花园C栋的李小姐致电万科花园社区居委,反映窗台外桉树枝条过长,经常拍打家中的玻璃窗户。台风天时,枝繁叶茂的桉树顶端摇摆晃动明显,容易拍打居民家中玻璃窗户,引起安全隐患。


在收到居民的求助后,万科花园社区立即上报街道城管办。为有效解决居民烦心事,万科花园社区与街道城管办多次到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将情况向区职能部门反映。在黄埔区职能部门、街道和居委会三方努力下,2022年4月21日,成功修剪桉树树冠,让居民住得更安心。



 
截断树冠前后。



升级小区自动门,
居民出入更方便



万科城市花园西南门处以前设置一道栅栏门,由于常年雨水滴落,门磁吸力明显减弱。人来人往时,得靠手扶或者石头卡位,才能保证人车连续通行,这给居民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为切实做好民生实事,畅通居民上班出入通行路,万科花园社区与物业加强沟通商讨,根据西南门日常通行人群、通行工具以及通行密度等,共同制定了更换全新小区自动感应门解决方案。


据了解,新的大门采取红外线感应,可轻松检测大门是否还存在通行群众和非机动车辆,保证居民来往通行时感应门能保持打开状态。



 
西南门改造前后。


做好疫苗接种服务,
筑牢疫情防控线



“叔叔阿姨,快点去接种疫苗吧,接种了身体也有保障……”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9月起,万科花园社区累计开展21次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和现场接种工作,切实满足群众接种疫苗的需求,为不同年龄层的人群提供接种便利。


据悉,万科花园社区针对疫苗接种过程中群众需求,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社区以网格为单位,提前摸查需要接种的不同年龄层老人的人数,积极与社区卫生中心、街道公服办协调,申请文冲便民巡逻车作为老人疫苗接种专车,接送老人接种疫苗;并开展疫苗接种进社区活动,安排党员志愿者带领社区医生上门入户,提供现场诊断和上门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