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动工!华峰寺新增下山通道预计十月完工
2022-07-28 21:29:26





今天上午,永和街道办事处和黄埔区建管中心在华峰寺联合举办华峰寺西南侧森林防火应急通道建设工程项目开工仪式。





记者了解到,自项目立项以来,永和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细致的前期施工准备工作,包括现场勘查、协调用地问题等等,历时数月。




今天,华峰寺西南侧森林防火应急通道正式动工。据悉,该项目将新建长约2003米、宽3.5米森林消防通道,其中车行道面积8250平方米,路基防护工程19132平方米,新建瞭望塔一座,计划于2022年10月建成通车,届时,华峰寺将新增一条下山通道。




上述下山通道建成后,不仅为周边市民游览华峰寺增添便利,也将有效加强华峰寺及华圣公园周边森林防火安全。


此外,记者了解到,随着华峰寺周边游客量不断攀升,民众旅游购物需求旺盛。近期,永和街也针对华峰寺乘客游览较多,流动摊贩乱摆卖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将划定专门区域平衡商贩摆卖与游客购物的需求,不断提升景区游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