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红山街开展夏季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
2022-07-29 22:16:20



7月,广州高温天气居高不下。为切实防止辖区内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商业经营环境,近日,红山街夏季高温专项安全生产检查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行动前,红山街召开了专题会议,严格遵循7月初制定印发的《红山街道党政领导第三季度带队暨夏季高温专项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由街道领导、科室和社区负责人组成9个检查组,深入辖内在建项目、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燃气等行业领域的生产一线,开展夏季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




行动中,检查组结合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向各位企业员工普及劳动强度、用电防火、劳动防护等方面的基础安全知识,并向企业负责人宣讲检维修作业、高空坠落、防暑降温、火灾爆炸等在内的企业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十防”措施。据悉,该行动街道共出动检查组人员538人次,检查企业或场所228家。


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工作人员进行耐心解释,要求他们严格执行高温条件下劳动作业时间规定,做好工作场所防暑降温,并督促企业及时按要求进行整改。此外,工作人员还督促企业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对夏季用电设备线路突出隐患坚决进行整治,定期维护消防应急设备器材,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在员工安全教育工作方面,企业要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和状态,有针对性开展员工安全教育,从源头上排除了各类隐患,针对高温天气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