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街为辖内青少年送上暑假禁毒知识“大礼包”
2022-08-10 23:40:24



为做好暑假期间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8月9日,红山街禁毒办、红山街平安促进会、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同人社工站在红山街社工站联合开展“禁毒齐参与 健康过暑假”活动,通过播放禁毒视频、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30余名青少年送上暑假禁毒知识“大礼包”。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向青少年讲解犯罪分子将毒品伪装成“奶茶”“跳跳糖”等食品诱惑青少年的案例。其中,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仿真毒品模型给青少年带来了直观的认识,加深了他们对毒品的外观形态等相关知识的了解。


image.png



工作人员还向青少年发放禁毒宣传单张,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让他们充分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针对青少年在现场提出的疑惑,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呼吁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在暑假期间,不要随便进入复杂的场所,要抵制诱惑,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遇到困难要设法寻找正确的途径解决。参与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禁毒知识与父母分享,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