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环卫蓝”高效出动,助力应急保洁及环境消杀
2022-08-10 23:40:27



在红山街,一抹“环卫蓝”穿梭其中,

高效做好各个核酸采样点的

应急保洁及环境消杀工作。


为高效完成核酸采样点的保洁清运工作,7月以来,红山街环卫工人135人全员上岗,他们忙碌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不仅要完成清理卫生死角,清运生活、厨余及医疗垃圾工作,还要完成辖内疫情防控的各项消毒工作。


他们背着喷雾器,对辖内的核酸采样点、居家隔离人员周边、垃圾投放点、果皮箱、保洁设施、废弃口罩投放点等区域进行消毒。


红山街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红山街环卫保洁队主管田宏贵表示:“环卫工人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做好生活垃圾清运,确保辖内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此外,红山街综合发展中心还对核酸检测所产生的医疗废弃物进行专人、专线、专车收运。作业时,收运人员严格按照医疗垃圾收运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落实个人防护。消杀人员将所有需要消杀的垃圾装入医疗垃圾袋中进行消毒,随后将其集中运输到临时堆放区暂存,并联系黄埔区医疗垃圾专运车队进行收运,最后再对暂存点进行全方位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