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不离“家”,联和街颐康中心迎来第一位长者入住
2022-08-10 23:43:23


位于黄埔区联和街华沙社区的

联和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又称“颐康中心”)

去年正式落成。

中心总面积1900平方米

建筑面积1330平方米

配置全托床位13张、日托床位6张

开展康复护理、上门医疗、全托服务、

助餐配餐、文化娱乐、辅具租赁、

家政+养老等综合养老服务。


近日,颐康中心迎来第一位长者入住。72岁的昆爷爷是附近社区的居民,平常生活有些行动不便,需要依赖轮椅。考虑到有专人来照顾老人会更加放心,家人近期帮昆爷爷办理入住家附近的颐康中心。


据颐康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昆爷爷的家人之前专门来中心看过,觉得这里“配备专业护士与护工,能为老人提供更好的照料”,同时中心离家也近,“对老人来说,周边环境熟悉,不会完全脱离原本的生活圈,也方便亲属来探望”。





工作人员带领刚入住的昆爷爷参观中心。



昆爷爷入住的房间。


据了解,现在颐康中心配备有专业护理员,对长者进行精心的个人护理;中心也有自建厨房,配有厨师、营养师,可针对特殊老年人(如糖尿病、高血脂)进行配餐;护理站由两位有经验的护士常驻中心,对老年人进行健康管理,并聘请了兼职的医生定期查房,检查长者健康状况。


CgoACWLzdGeAY0sKAAqdfFIYW4E544.jpg




中心目前设有双人间、三人间、五人间。



中心内有康复室和一系列康复器材,可由中心常驻康复师按需提供康复训练与康复理疗服务。








CgoACWLzddaARD1xAA1QzNFKV8k787.jpg


中心内有投影、电视及各种手工用品,由专业社工定期组织文化娱乐活动与开展心理关怀。





中心配有24小时监控设备,并由护理员与护士进行24小时在岗服务。走廊设有呼叫按钮。



中心一楼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