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珠街开展夜间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16 12:53:46



8月15日,记者了解到,为给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生活环境,黄埔区鱼珠街日前开展夜间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据统计,截至目前,行动期间共治理五类车占道、商家超门槛经营、露天烧烤、违章设置广告招牌、占道乱堆放等行为75宗;暂扣五类车12台,交由派出所处理,整治效果明显。


日前,随着人流、车流不断增多等多重原因的叠加,珠江北路交通和城市管理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行动期间,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黄埔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区住建局、区城管局、鱼珠街道办事处、鱼珠派出所等现场办公,对珠江北路机动车道设置栏栅、设置停车场、专班守点和疏导交通的办法,缓解交通压力。


与此同时,鱼珠街道专门成立了环境综合管理中队,启动城管+公安(派出所、交警)+司法联动机制,开展实施联合执法行动,督导实体商户签订告知书,夯实门前三包责任的同时,集中整治夜间市容环境。因珠江北路、护林路与大沙街相毗邻,整治行动期间,鱼珠街道还邀请大沙街道执法办参加协同。



夜间整治,消除交通隐患。


在集中行动中,鱼珠派出所、街道综治办、城管办、环卫办、执法办等部门既通力合作,又分工负责,累计治理五类车占道、商家超门槛经营、露天烧烤、违章设置广告招牌、占道乱堆放等行为75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