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触手可及,黄埔少年科学院永和分院今日揭牌!
2022-08-16 12:54:36




今天下午,黄埔少年科学院永和分院揭牌仪式暨永和分院建设座谈会在黄埔区开元学校举行。区科协相关领导、永和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开元学校领导、永和辖内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永和街各社区书记一同出席活动,为推动科普工作深入基层、融入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构建永和地区“10分钟科普活力圈”建言献策。






据悉,黄埔区开元学校历来重视科普教育,有着浓厚的科学氛围,是黄埔少年科学院首批特色分院之一。活动现场,永和街党工委书记钟才雍表示:“黄埔少年科学院永和分院选址开元学校,将依托学校良好的科学教育基础,有效链接辖区高新技术企业资源,开启教学与科普相结合的新征程。”活动同时为永和街各社区颁发“新时代科普实践基地”牌匾。





座谈会上,黄埔区科协主席贾漫蓉介绍了“黄埔少年科学院及其分院”建设成果、未来发展方向、现阶段重点工作等主要内容,对黄埔少年科学院街道分院建设给出了指导意见。


黄埔区开元学校校长陈祖力表示:“开元学校挂牌‘黄埔少年科学院永和分院’是学校发展史上又一重要历程,学校将凝聚科普新力量、开拓科普新思路、抓住机遇用好少年科学院丰富的科普资源,用心、用力为社会培养未来科技人才。”同时,陈祖力还介绍了开元学校“企业游的研学活动和‘为生命护航、为成长赋能’的生命科学探索的科普特色。




随后,永和街道优秀企业代表纷纷发表了意见建议,并现场表示:此次“黄埔少年科学院街道分院”的建立和黄埔10分钟科普活力圈的建设为科技企业提供了优秀平台。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战场,拥有丰富的科普资源,应该不断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感,主动参与到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中来,进一步体现企业的社会价值。


光明乳品、旺旺食品、燕塘乳业、洁特生物、华星广电......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永和,这些潜在的科普阵地将为黄埔少年科学院永和分院的深入建设和长远的发展提供前沿支撑。接下来,永和街将携手学校、企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科普力度、创新科普手段,多措并举打通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科普触手可及、随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