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太空的“门”!来穗青少年走进航天科技馆→
2022-08-17 10:44:54



8月15日,由联和街道综合保障中心主办,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联和街关爱来穗小候鸟之航空科普”主题活动在天鹿湖航天科技馆开展。36名来穗青少年走进科技馆,通过“体验式学习”的方式,了解航天相关知识。









01
聆听现场讲解

在航天主题展览场馆,讲解员向来穗青少年讲解我国的航空科学技术发展。同学们充满着好奇心,认真记录并踊跃发问。




0 2
操作无人机

在无人机模拟飞行、实操飞行的体验中,同学们现场学以致用,通过不断尝试逐步掌握操作技巧,让无人机飞翔起来。廖同学感慨表示:“第一次有这样的机会可以接触到无人机模拟实操,实践操作让我明白掌握一门技术是一件很难的事,但只要不断努力,我相信我能行。”






0 3
VR体验太空

在沉浸式VR体验馆,同学们通过乘坐“飞船”感受宇宙的浩瀚。VR场景中浩瀚的宇宙令人着迷,不少人在结束第一次体验之后都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想要再体验一番。




0 4
观看纪录片

活动的最后,来穗青少年围聚在一起,通过观看纪录片详细了解我国航天科学技术发展。他们被航天科研人员的爱国精神所吸引,其中,时同学这样说道:“我们在观看纪录片时,感受到航天科研人员的艰辛、卫星发射时的普天同庆,感谢航天科研人员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让国家的航天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我们要以钱学森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探索。”





本次活动为联和街来穗青少年送上一次航天科普知识的盛宴,使得青少年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航天科技知识,加深了对国家航天科学事业发展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为其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


后续,联和街将继续为来穗人员提供更多元化的融合服务,提升来穗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