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毒品难辨认?红山志愿者走进社区、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8-18 22:51:32


8月17日,红山街禁毒办、红山街平安促进会、火电社区居委会、同人社工站组织红山街道禁毒志愿者服务队35余名青少年在火电小区开展“禁毒我先行 携手助创文”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创文的意义,推进禁毒宣传的知晓率和覆盖率。


“大家骑乘电动车要记得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并前往红荔公园及火电小区周边,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实践活动,同时沿着社区路段主干道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




“新型毒品具有外观迷惑性强的特点,服用之后对人体的各个器官会产生副作用。”活动中,身穿绿马甲的禁毒志愿者走进辖内企业、社区、公园等,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并鼓励大家将学到的禁毒知识传递给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让更多人参与到禁毒中来,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不仅进一步增强居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还提升了居民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参与禁毒的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