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道65岁及以上老人免费健康体检开始了,快给爸妈安排上~
2022-08-20 12:42:03




近日,长洲街道扎实推进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向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健康、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服务,为辖区老年朋友的健康“把脉”。


连日来,长洲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长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社区通过张贴通知、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普及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老年人了解这项工作惠民措施。同时,联动社区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力量做好体检前老年人摸底动员,告知体检时间及注意事项等,保障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免费健康体检。


不少老年朋友问:
没有感觉身体不舒服,
也要每年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吗?


答案是肯定的,要定期进行体检!许多疾病在初期乃至中期,可能都没有明显的症状。而定期体检,就可以发现一些健康的危险因素,有利于长者及时地改变不良生活行为习惯。


符合免费体检的老年朋友们,

快到家附近的

社卫服务机构预约吧~



长洲街道2022年65周岁及以上

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体检对象

凡是满65周岁及以上(含1957年出生)户籍和非户籍老年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电话号码前来预约登记体检(一人一年免费体检一次)。


体检福利

参与2022年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的长者,在体检当天可免费获得一份早餐和纸巾一提。


值得一提的是,8月22日起,前来参加体检的老年朋友还将获得价格382.72元/份的遗传性糖尿病及脑卒中筛查,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该健康筛查福利只限800人份,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希望辖内的老年朋友,都能积极定期参加健康体检。




体检地址及时间


1.长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

黄埔区长洲街道黄船四街1号

(黄船医院)


体检时间:

周一 上午

7:00~10:00


2.深井社区卫生服务站


地址:

黄埔区长洲街深井安新前街2号


体检时间:

周三 上午

7:00~10:00


咨询电话

82258841



体检项目

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视力、听力等常规体格检查;辅助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血尿素和血尿酸)、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和腹部B超(肝胆胰脾)检查。详见下表:




注意事项


1.预约成功后请按预约日期按时前往体检;


2.体检前一天的饮食应以日常的清淡饮食为主,忌油腻、禁烟酒,保障充足睡眠;


3.因抽血及腹部B超检查需要空腹,请保持8小时以上空腹时间,体检前一天的晚上10点以后不能进食及大量饮水,保证绝对空腹;


4.体检当天清晨不可进行大运动量活动。糖尿病患者不要吃口服降糖药,也不要注射胰岛素,可以携带药物在医院抽血后立即服用或注射,高血压患者可先服药;


5.体检当天请携带身份证、登记正确的联系方式及联系人。行动不便和不能自理的体检对象请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体检;


6.体检结果报告凭领取纸条在指定的时间内到指定的地点领取;


7.每年可享受免费体检一次,今年已进行免费体检的老年朋友无需再参加。




体检问答知多D


患有慢性病的长者,体检当天,该不该停药?

这个是多数老人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尤其是慢病老人。温馨提醒,患有高血压的老人,最好清晨口服降压药后再前去体检,也可以带上药,在抽血后及时服用,以免发生血压骤升等危险。而患有糖尿病的老人,出门时应带上平日服用的药物,并在抽血后及时服药。此外,慢病老人(高血压或糖尿病)体检时最好也带上就诊病历,方便医生进行相关健康指导。

体检要求空腹,只能饿着?

体检当天,要求体检者空腹前往,体检的前一天晚上十点后请勿进食。因此建议大家先做抽血、B超等对饮食有要求的项目。如果已经抽完血,但排队等B超的时间较长,老人朋友们可少吃些低油、低脂的食物,避免因低血糖而晕倒。据悉,体检完毕,参与体检的老人每人都会发放早餐一份和纸巾一提。


请大家看到推送后,

转发告知身边的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提醒老年朋友

积极进行定期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