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奇体验、拍摄短视频,长洲街道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玩出新花样
2022-08-20 12:44:33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8月17日,在黄埔区禁毒办的指导下,长洲街道禁毒办在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开展“唯毒不亲 职为有你”禁毒历奇宣传活动,吸引了31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参与。




活动由角色扮演、情景模拟、闯关游戏等环节组成,互动游戏包括模拟面试、禁毒问答、投资闯关、禁毒宣誓等内容,游戏规则为最终赚取金额数值最多的团队获胜。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为了帮助自己所在的小组拿到最高分,积极投入、参与讨论,并充分发挥各自角色的优势。此外,禁毒社工还带领志愿者们进行禁毒宣誓,强化青少年人群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互动游戏环节结束后,社工还组织游戏分值相对较低的“历奇”参与者,前往社区内寻找禁毒宣传相关的海报、公告栏等禁毒宣传元素。通过拍照合影、发挥创意,制作一个以禁毒为主题的短视频,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覆盖面,让“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同时发挥了青少年接受及学习能力强的优势,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同时增强了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