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珠街道帮忙追回13.55万元工资,工友赠锦旗致谢
2022-09-07 11:11:54



图片





“不仅帮我们追回工资,还让我们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感谢你们……”



9月5日上午,来穗务工人员黎某代表12位工友,来到黄埔区鱼珠街道办事处,送来一面绣有“为农民工迅速讨薪 公正执法热心服务”的锦旗,以感谢鱼珠街道为12名工友,追回13.55万元的工资。




据了解,此前,广西籍来穗务工人员黎某等12人,在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下,与深圳某某精装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劳务关系,开展水电安装工作。工作完工后,因当月工资结算问题存在争议,工友们遂报警。8月30日下午,接报后,鱼珠街道应急办等相关科室立即赶赴现场处理。




“你们虽然没有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但口头约定的工作关系既成事实,更何况还有工作的影像资料作证,也是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保护的,”鱼珠街道安监中队执法一队队长沈剑向工友们普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已经明确了工资支付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特别是建设单位应承担的责任,主要内容包括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资支付标准、支付时间、支付方式,工资支付台账管理等……”


见工友们态度有所好转,沈剑趁热打铁:“一旦走法律程序,没有按时支付工人工资,我们将依据条例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用人单位因不可抗力未能在支付日期支付工资的,将面临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如此一来,公司的诚信大打折扣,以后招投标都会受到影响……”





随后,在工作人员协调下,劳资双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判,达成预付部分工薪。当天,用工公司现场研究并张贴出工人工资表和9月10日完成工资支付的时间告示,并现场预付部分工资。





“现在,公司已经支付了所有工资,谢谢街道领导对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保护!”9月5日上午,黎某带着一面绣有“为农民工迅速讨薪 公正执法热心服务”的锦旗,来到鱼珠街道办事处,以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