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街道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为辖内12名退役军人代表颁发退役军人优待证
2022-09-14 22:57:24




今天(9月14日)上午,穗东街道在退役军人服务站启动了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农,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刚为辖内12名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退役军人优待证。



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农(右)为退役军人代表颁发退役军人优待证。



穗东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刚(右)为退役军人代表颁发退役军人优待证。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印发《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退役军人优待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相关合作银行共同制作,合作银行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做好金融功能相关的服务管理,配合做好优待证服务管理及优待项目拓展等工作,为持证人提供优先优惠等优待服务。


此外,持证人凭优待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待服务。




穗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向来重视拥军优属相关工作,通过此次仪式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接下来,穗东街道也将持续重视退役军人的相关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辖内退役军人及军属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