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胸卡”提供“大方便”,黄陂社区为老年人制作便携“核酸码”
2022-09-17 11:49:16


黄陂社区是联和街辖内的一个转制社区,社区内居住了不少60岁以上的老人家。为了方便老人家在日常核酸检测中“扫码”,日前,黄陂社区党委研究后决定,为社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制作“粤核酸码”卡片。



9月14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先在“穗好办”发布了“为长者定制粤核酸码卡片”的微心愿招募,随后社区在职报到党员群发出通知后,得到了报到党员的踊跃响应。短短几个小时内,便收到160名下沉党员微心愿认领申请。已认领微心愿的党员当天晚上立即着手准备便携卡套。


2074177817.jpg


9月15日上午,所需物料准备就绪,在黄陂社区党委副书记龙妙娴的组织带领下,一部分下沉党员助力现场核酸检测工作,一部分下沉党员则开始为老人家制作粤核酸码卡片。





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为老人家制作卡片。



下沉党员为居民解答疑问和登记信息。



大部分老年人不熟悉智能手机的操作,在核酸检测现场经常需要工作人员或是家人的帮忙,才能出示粤核酸码。“粤核酸码”卡片的出炉,无疑给他们带来方便。社区不少居民也为此次制卡片活动表示点赞支持。


接下来,黄陂社区党委将

继续开展免费核酸码便携卡制作,

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让“小胸卡”提供“大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