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讲古大赛复赛阶段落下帷幕,穗东街道拿下总分第一!
2022-09-26 15:48:13





昨日,黄埔讲古大赛(复赛)在黄埔区委党校新校区的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17位选手分别带着各自精心准备的“黄埔故事”逐一登场讲述,最终,来自穗东街道文化站的参赛选手许长征以89.4的高分拿下本次讲古大赛复赛总得分最高分。




记者了解到,本次代表穗东街道参赛,许长征精心准备的讲古内容主题是《南海神庙的超级代言人》,讲述了北宋大文豪苏东坡与穗东辖内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南海神庙结下不解之缘的历史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穗东街道还积极组织辖内音乐人才资源,为苏轼的《浴日亭》一诗重新谱曲,将粤剧粤曲与摇滚音乐相结合,在此次讲古大赛上大放光彩。




“为了这次比赛,我们连续两晚改稿、编曲到凌晨,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理清苏东坡与南海神庙的历史故事。既然有机会站上舞台,就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许长征表示,十分感谢提供帮助的所有幕后人员。


据悉,国庆节后黄埔讲古大赛将迎来最终的总决赛。讲好黄埔故事,弘扬历史文化,我们也期待各位参赛选手接下来的精彩表现!

消息来源:穗东街道文化站

图片由黄埔讲古大赛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