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知多D,近距离体验睇真D
2022-09-27 12:15:24

                                                                         



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辖内居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8-9月,联和街组织辖内400余名居民相继走进广东粤微食用菌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丘比食品有限公司、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参加主题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食品安全体验行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企业与居民“近距离对话”的互动方式,通过参观生产车间、博物馆,观看宣传视频,聆听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寓教于乐,激发各年龄段居民尤其是小朋友对食品安全生产知识的兴趣,大大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参观企业大型真菌标本馆        




广东粤微食用菌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最早分离了食用菌的商业菌种并成功进行人工栽培的企业,成功开发了灵芝、草菇、段木香菇、短裙竹荪等栽培技术并在全国大范围推广生产。


在企业宣传员的带领下,居民们参观了企业大型真菌标本馆,不仅见到灵芝、松茸、鸡枞等颜色鲜艳、形态各异的食用菌类,还欣赏到有“芝中麒麟”之称的“西藏野生灵芝王”和形状特异的灵芝艺术盆栽。



居民到蘑菇培育房了解学习蘑菇培育过程。




学习健康的轻食搭配        




在广州丘比食品有限公司,居民在企业宣传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全自动机械化产品制造流程,详细了解了沙拉酱从原料投入到生产包装的整个加工过程,并学习了沙拉酱的食用价值。






活动最后的科普大讲堂中,企业宣传员针对居民在生活中见到的蔬果类食品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和讲解答疑,用形象有趣的食品安全健康专题动画展示“如何鉴别和选取健康的蔬果”。另外搭配丘比的沙拉酱、沙拉汁、果酱等产品,为居民介绍了美味、便利又健康的“轻松蔬果”搭配方案。



健康食品小课堂。




感受文化传承底蕴        





广东省凉茶博物馆展区。


广东多雨潮湿,炎炎夏日喝上一碗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祛火除湿的凉茶,是很多广东人多年不变的生活习惯。在广东省凉茶博物馆,居民群众通过认识独特的药用植物、了解凉茶历史文化、参观珍贵中药材、亲身体验凉茶制作,感受岭南凉茶文化的深厚底蕴。



居民体验凉茶制作过程。



药材产品展品。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此次系列体验行活动,辖内居民近距离体验和认识企业食品生产、检验、检测等过程。通过掌握食品安全鉴别的小妙招,居民更深入地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更好地参与食品安全监管,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信息来源:联和街应急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