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文冲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2022-10-10 11:55:00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环卫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近日,黄埔区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组织环卫工人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



培训现场,环卫管理人员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加深广大环卫工人防患于未“燃”的意识。


结合日常发生火灾案例,环卫管理人员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等方面,对环卫工人进行全面培训,并组织环卫工人学习灭火器、消防栓,以及应急救援和逃生技巧。


图片


现场,该中心还通过火灾情景演练开展实地灭火操作练习,加深广大环卫工人的实操运用技巧,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环卫工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感,提高自护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文冲环卫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 文冲街道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