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美又舒服!文涌河畔旁新增一处口袋公园,快来漫步游玩
2022-11-04 08:24:40


图片

图片

又美又舒服!

文涌河畔旁新增一处口袋公园,

快来漫步游玩~


图片
“想不到附近还有这么漂亮的公园,我第一次知道。公园里一排排树茂密壮观,鸟语花香,太舒服啦!”11月2日下午,雨后微凉,在榕溪谷口袋公园漫步一圈后,文冲街瑞东花园社区的居民樊女士开心地说。



进度条,百分之39

播放

这处被居民称赞的口袋公园,紧邻文涌碧道尽头处,位于石化路西侧、护林路北。据了解,其前身为大沙防护林带。日前,黄埔区住建局巧用此处树木构建主景点,在充分保护原址树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本土树木景观和生态作用,将其建设打造成为以树木为主题口袋公园。















图片
图片
公园有一条木栈道。


图片
眼前,青绿色、墨绿色的绿植错落有致,像绿地毯般低伏树下;脚下,蓝色的碧道蜿蜒如一条丝带;抬头望去,一棵棵挺拔高大的树参天耸立……走访时,记者一下子就被公园内生机勃勃的自然景观吸引了。漫步公园林间,还可以听到鸟儿叽叽喳喳的声音。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园内充满绿意。


记者留意到,绿意盎然的公园还分布了一处公共篮球场和3条各具特色的林间小路,分别是约300米长的蓝色碧道,和约150米左右的木栈道、景区石头路。


图片
图片
公园内有一处篮球场。

目前,“安全运动 乐享自然”——文冲街2022年体育运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之夜跑打卡有奖活动正在进行中。相关报道详见《文冲街邀请你欢乐夜跑,为健康生活加油~打卡文冲美景》


休闲时刻,

不妨来这个美丽的口袋公园跑步吧~




图片

公园导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方法1、沿文涌碧道前行,走至尽头处即可看到榕溪谷口袋公园。


绿树环绕的文涌碧道也是跑步打卡的好去处。大家可以从文涌起点跑到终点口袋公园处,往返恰好满足3公里跑步。


☜该口袋公园在文涌碧道尽头处,途中红框为口袋公园的大致位置。


方法2、过护林路与文冲中路交汇处(瑞东花园东侧对出)红绿灯,直行约50米即可到达。



☜在红绿灯处,可以看到下方大大的指示牌和一条水泥路。



沿水泥路前行一两分钟,就到达该口袋公园啦。



图片



你还发现了哪些文冲街周边游玩,

欢迎告诉小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