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冲新村社区设立垃圾分类曝光台,助力垃圾分类
2022-11-22 13:24:22





+
+
为进一步高质量、精准化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本月起,文冲街道文冲新村社区在万科悦公馆小区      开设垃圾分类曝光台试点,对未在规定时间段内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生活垃圾混投、垃圾不入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据悉,该社区通过上述文明监督的方式,旨在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及时改正不文明行为,逐步养成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共同营造绿色文明环境的好习惯。



居民群众自觉有序投放生活垃圾。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文冲新村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及垃圾分类督导员值守、精准指导等方式,引导小区居民群众养成自觉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良好习惯。


虽然如此,但依旧有个别居民仍未定时定点将生活垃圾拎下楼投放。“落地垃圾包”和垃圾混投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为此,本月起,该社区在悦公馆小区试点设立垃圾分类曝光台,定期曝光居民未按规定投放、乱扔乱倒等垃圾分类乱现象,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促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



据悉,该“曝光台”设置在悦公馆大堂显眼处。通过垃圾分类监控平台发现违投现象,将立刻对视频资料进行截屏。每周,社区专管员将会把这些违投投放生活垃圾的截屏照片张贴在“曝光台”,并会上门向投放人宣传生活垃圾投放知识。




对垃圾分类曝光台的设置,悦公馆小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支持。“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也是让我们所生活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但仍会有住户没有身体力行,践行垃圾分类理念。”该小区居民张先生表示,曝光台启用后,能有效监督居民群众投放垃圾的行为,“本月以来,得益于社区的宣传、曝光台的监督和居民群众的共同努力,违规投放生活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了。”



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曝光不是目的,只是督促居民坚持良好习惯的手段,垃圾分类更多的是要靠居民意识的提升、自觉性的养成。”文冲新村社区表示,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让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共同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一起守护绿色家园。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 文冲街道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