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珍爱生命!联和街举行来穗人员消防安全线上培训
2022-12-03 11:09:58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联和街来穗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30日晚上,由联和街道综合保障中心主办、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联和街来穗人员融合课堂之“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线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有97人报名参加,吸引了398人次进行观看,收获了946条评论,累计点赞1.47万。


活动邀请了广东粤消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的汪教官进行授课,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汪教官围绕生活中用火用电安全、安全隐患排查、火灾自救等问题,结合生活案例进行重点讲解,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直播期间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帮助参与者巩固学到的消防知识。有参与者留言,“此次消防培训的内容非常实用,学会了防毒面具使用、火灾自救知识等,收获满满。”  



线上直播截图。



线上直播截图。


通过本次消防直播课学习,不仅提升了联和街来穗居民应急自救的能力,同时也加强大家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对于构建平安社区具有重要的意义。



信息及图片来源:联和街社工服务站

通讯员 谢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