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的力量!经济发展的“助推者”|黄埔街应急系列报道⑥
2022-12-09 08:17:35





有这样一支队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人间烟火暖、万家正团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守护的力量,他们就是应急人。


黄埔街应急工作如何开展?应急人如何守牢守稳安全发展底线?即日起,黄埔街应急系列报道上线,带你了解黄埔街应急工作与应急人的日常。







第六期 经济发展的“助推者”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争的不仅是速度更是质量,争的不是仅眼下更是长远。黄埔街道党工委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扎实推进“抓统计基础、抓统计调查、抓统计监测”,做经济发展的护航者,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资料图)


日常经济统计工作标准高、任务紧、指标细,但应急办一班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始终坚持强化法律意识,规范工作流程,畅通统计网络,完善统计档案,高标完成各项统计数据。



(资料图)


应急办同时承担着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连续克服老城区人口多、成分复杂、流动性强等困难,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制定流程图和任务表,倒排工期、挂牌督战,压实责任,统筹推进,高标准完成了基础资料梳理、建筑物标绘与数据质量审核等人普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摸清了“家底”。


服务企业发展,是应急办的主责主业。实行“企业一套表”以来,统计工作组定期通过电话、线上沟通、实地走访等方式与辖内300多家“四上”企业加强联系,向企业宣传政府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获得政府扶持。


疫情期间,统计工作组指导防疫物资紧缺单位通过区搭建平台进行申购,将口罩、额温枪等物资派送到企业手上,并多次派员参与企业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专场,保障企业安全、安心、安稳、安定地开展日常经营,切实推进“暖企”行动。此外,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的经营难题,引导企业享受惠企政策红利,为辖内优质企业送上“及时雨”。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