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冲街定时定点消毒收运换桶,保障群众安全
2022-12-24 12:44:44

图片



为了避免阳性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造成病毒的二次传播,近日,黄埔区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在各小区和转制社区设置阳性人员生活垃圾临时收集点,安排专人专车进行定时定点消毒收运换桶、集中消杀处理等,确保群众安全。


图片


文冲街配置的专用垃圾桶。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阳性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全流程闭环处理,保障收运人员及其他市民的健康安全,该中心在各小区和转制社区设置阳性人员生活垃圾临时收集点,并配备一套易于识别的黄色垃圾桶。黄色垃圾桶及终端收运由该中心安排专人专车进行定时定点消毒收运换桶,做好垃圾的消毒、封装、暂存等工作,保障垃圾转运的安全闭环处理。


图片

图片

作业人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开展收运工作。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防控用品准备充足,并根据消耗情况随时进行补充,确保作业人员防护到位。


下一步,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将继续做好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工作,及时处置涉疫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无积压。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 文冲街道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