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携手建设美丽家园,黄埔街道在行动
2023-02-12 11:40:48






2月11日上午,黄埔街道召开建设美丽家园动员大会。黄埔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海琼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功余部署相关工作。街道各科室和社区参会。



黄埔街党工委书记罗海琼在会上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以建设美丽家园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实现“五年大变化”,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与满足感;二是方法上要与时俱进,挖掘文化内涵,着眼城市功能,赋能治理效能,坚持管长远管基础,建章立制,落细落小,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城市治理强大合力;三是行动上要精准有力,全街迅速投入行动,重点围绕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景观绿化等十大建设任务,推动管理力量、管理资源下沉,共同打好建设美丽家园“攻坚战”。



黄埔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功余在会上强调,一要聚焦目标,务求实效,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开展全面巡查,建立问题清单,分轻重、按类别,全面推进建设任务;二要条块结合,攻坚克难,赋能治理效能,坚持高定位高标准推进,让环境更干净、市容更整洁、村社更安全、民风更文明;三要争先创优,比学赶超,街道定期对16个社区打分排名,营造浓厚氛围,各社区要充分挖掘亮点与特色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在黄埔街道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启动仪式后,全街迅速投入行动,态度第一,速度优先,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全面掀起建设热潮。











今天上午,以黄埔花园社区为主场,辐射其他15个社区的专项攻坚行动在黄埔街道如火如荼开展。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全体下沉到黄埔花园社区,分环境卫生组、公共秩序组、隐患排查组、广告宣传组和评分组等工作小组,全方位推进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其他社区在各自辖内同步开展专项攻坚行动。


丰乐社区






荔园社区






悦涛社区






东苑社区







据悉,此次行动联合“两新”组织、物业公司等企业单位,广泛动员居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参与人次共计510人,清扫面积约2000平方米,清理垃圾18桶、大件杂物52件,整治占道经营21起,整治安全隐患60起,整治违规停放45起,开展文明劝导101起。



在各行动现场,黄埔街道广泛派发《黄埔街道建设美丽家园倡议书》,同时以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方式积极宣传动员。通过此次专项攻坚行动,黄埔街道切实以实际行动感染号召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建设美丽家园行动中,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黄埔街道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建设美丽家园行动中,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落实责任机制、工作机制、资金保障机制,做实规定动作,推进自选动作,成立街道专项巡查队、整改突击队,280人次参与日常巡查,建立1200余条问题清单,挂图作战,条块结合,切实推动全街环境大整治和形象大提升,以高质量建设行动助力高品质城区建设、高效能城市治理,努力打造美丽家园。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