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进校园……永和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2023-02-14 12:18:12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广泛动员居民群众支持参与示范创建,永和街道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提高群众拒毒防毒意识。





禁毒宣传进场所        


为了更好地规范物流寄递业的禁毒秩序,预防不法分子通过快递途径运输毒品,永和街对所在区域内的京东快递、菜鸟物流、韵达快递展开了全面细致的禁毒宣传工作,并向工作人员分发禁毒宣传手册,讲解各类毒品的危害,要求严把收寄关,严格落实收寄制度。


京东物流点禁毒宣传。    





禁毒宣传进社区        

永和街禁毒工作人员深入里享家社区开展无毒街(社区)创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物业、社区居民发放了禁毒宣传单,民辅警利用禁毒宣传折页,近距离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及毒品预防知识,并通过一些典型事例告知群众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号召群众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里享家花园社区禁毒宣传。    





禁毒宣传庆佳节        

元宵佳节当日,永和街禁毒工作人员开展了以“平安无毒庆元宵”为主题的元宵禁毒活动,旨在加强广大居民及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提醒大家敬畏生命,远离毒品。


元宵佳节禁毒宣传。    


活动期间,禁毒工作人员利用毒品仿真样品让居民近距离观察、了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并通过禁毒知识宣传展板,为居民提供一个学习禁毒知识的平台。活动融入“猜禁毒谜语”,激发居民的好奇心;禁毒知识抢答,引发了在场人员争先恐后的竞答。





禁毒宣传进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的力度,提高学生的自我识毒、辨毒、拒毒能力,筑牢校园“防毒墙”,建设无毒和谐校园,近日,永和街禁毒工作人员到华峰学校开展了“开学禁毒第一课”禁毒宣讲活动。


华锋中学禁毒宣传。    


据悉,工作人员提前布置了现场:拉禁毒横条、展示仿真毒品模具、摆放禁毒展板。活动中,仿真毒品模型更直观细致逼真地让学生认识了毒品的模样、形状,深化了对毒品危害的印象。



图片、消息来源 永和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