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桔有妙用!文冲街道垃圾分类小达人变废为宝,制作多功能环保酵素
2023-02-14 12:27:05

                                                                         





过完元宵佳节,烘托春节喜庆氛围的年花年桔,也即将完成它们的“使命”。每年,你们家怎么处理这些“过期”的年花年桔呢?在黄埔区文冲街文冲社区,垃圾分类小达人大霖利用自身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将这年桔变废为宝制作多功能环保酵素,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大霖介绍,去年,他将年桔制作成咸金桔,今年他要运用在社区垃圾分类小讲座上了解的小知识,将年桔制作成环保酵素。据了解,环保酵素的做法简单,但功能强大,具有去油污、杀菌、消炎、净化空气等功效,能起到分解有害物质、除臭的作用。同时,环保酵素还是很好的有机肥料,发酵后的渣可用作花草肥料。




按比例倒入红糖、水。


为了让年桔更好地发酵,大霖将年桔切开,按比例放在容器里面(红糖:鲜垃圾:水的重量比例为1:3:10),并加入水、以及融化后的红糖水,最后将容器密封盖口,贴上标签写上日期。



将制作好的环保酵素密封发酵。



大霖表示,经过3个月发酵后,酵素将会制作完成,“非常期待制作成果,到时候,希望能将制作好的环保酵素送给外婆,让她田地里的菜苗都能用上自己动手制作的环保酵素。”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垃圾分类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