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黄埔街道开展规上企业统计年报培训
2023-02-22 08:28:21






近日,黄埔街道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黄埔街规上企业2022年统计年报暨2023年定报培训”活动,邀请了辖内商贸业、工业、服务业、住宿餐饮业等规上企业,共计150名企业代表参加。进一步提高规上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帮助企业财务人员在统计填报工作中解决问题,提高效率,助力辖内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0 1

据介绍,此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形式,让未能参与培训的企业也可以在线上参会学习。在商贸业统计培训会上,黄埔街首席统计员郑丽丽为各企业代表讲解了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四大行业2022年统计年报暨2023年定报制度修订更新情况和年报填报技巧,并详细讲解了各表中数据的概念和差别及统计工作中的易错点,同时还普及了统计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PPT图文,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培训教材,将统计业务知识深入浅出地一一诠释,让整个培训课程更加通俗易懂。

02

在服务业统计培训会上,黄埔街统计员黄锦涛介绍了服务业年定报、电商平台、统计法规、劳动工资、固定资产投资、R&D研发经费投入、统汇融通系统操作7大板块统计业务,并着重对2022年度研发投入经费统计的重点工作和统计范围,强调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反映科技研发费用占比。





在培训会主要课程结束后,企业财务人员也快速投入年报报表填报工作,并积极联系街道提问,黄埔街道工作人员悉心作答。多家2022年新入统企业在街镇统计员的耐心讲解下,更加了解了年报填报的具体工作和注意要点,并顺利完成了首个年度重要报表工作。


黄埔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搭建了企业和街道办及各企业之间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加深了参会企业对街道工作的认知,也更清晰地了解了统计工作内容和统计职责,切实提高了企业统计及财务岗位人员的统计业务水平。今后,黄埔街道将持续为企业减压减负,助力辖内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促进辖内经济的健康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