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冲街石化社区:垃圾分类携手“童”行,共建美丽家园
2023-03-02 23:24:48






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

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为向居民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环保理念,落实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近日,一场以“垃圾分类投,助力碳达峰”——垃圾分类 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黄埔区文冲街道石化社区石化大院热闹开展。




大手牵小手,齐齐参与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由文冲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联合石化社区党委、石化社区居委会共同举办。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自华贝幼儿园、石化小学等10组学生家庭共同参与。


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和拾捡要求。


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参与者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正确的分类方法,并为他们发放了钳子和垃圾袋。装备齐全后,参与者们积极响应,带着自己准备好的手套、口罩和工具,在石化大院进行环境清理、拾捡垃圾。






孩子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地捡拾垃圾,仔细分类垃圾,充分展现了少年担当。







孩子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与此同时,小朋友们还学以致用,向社区居民分享了自己参与清理垃圾行动的经历,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共同打造美丽环境。当天,主办方为努力认真的志愿者派发垃圾桶模型,鼓励他们今后争当垃圾分类“小达人”。




孩子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重要性认识,充分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环保行动的热情和动力。”文冲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介绍,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居民们对垃圾分类意识将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孩子们领取垃圾分类纪念品。


消息来源:文冲街垃圾分类指导中心、石化社区

图文、视频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