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义诊 | 脾胃虚又不愿戒甜食?医生给她开出这个方子…
2023-03-02 23:30:01


为提高玉树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理念,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2023年2月27日至3月1日,玉树社区社工服务站携手玉树社区居委会、玉树社区党总支、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玉树社区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发展中医药事业基金会,连续三天开展了“党建引领暖人心,社区义诊送健康”活动,共吸引了56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居民领取义诊号码牌,有序排队等待医生测量血压、把脉问诊。中医通过问诊、把脉的方式诊断居民的身体状况,免费提供拔火罐、推拿、针灸理疗等医疗服务,并对居民的常见病、慢性病进行筛查和诊断,通过了解居民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分析病情,再针对病情作出专业诊断。


医护人员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了科学饮食的建议,建议他们改掉不良的生活方式,多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居民何女士脾胃虚,还喜欢吃甜食和重口味的食物,医生就建议她平时尽量饮食清淡,少食用高糖高盐的食物,可用陈皮泡水喝,调理脾胃




此次义诊,进一步增加了社区居民对自身身体状况的认识,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玉树社区社工服务站也将继续链接资源,以居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开展各种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把玉树社区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暖心港湾。









信息及图片来源:玉树社区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