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冲街:创新培训模式开展网格员培训,提升来穗融合服务水平
2023-03-04 08:40:10





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建设,提高网格员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建设高效专业的网格员队伍,近日,文冲街道紧贴基层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优秀网格事件模拟表演等形式,开展网格员培训,提高网格员专业能力。








线上直播+线下授课

实现人员培训全覆盖




文冲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利用企业微信App平台,开设直播培训。网格员们不仅可以通过企业微信App观看直播,还可以随时在线提问或发表学习感悟。


在充分调研摸清专职网格员学习需求的基础上,该中心统筹设置学习内容,并结合黄埔区网格事项管理清单以及黄埔区社会治理需要,邀请工作熟、业务精的工作人员作为主讲人,利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设“直播课堂”,对网格员进行直播授课。



现场培训。


据了解,培训课程将当前重点任务、网格员职责、具体工作任务等,以实例举证,引导网格人员学习梳理各项网格事务,增强网格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网格业务水平。




模拟演练+日常抽查

实现人员培训精准化




网格工作涉及面广、事项繁多,直接面对群众的同时还要处理应急事件,网格员需要掌握的业务知识、应对的情况很多。


情景模拟表演现场。


为提升网格员实操能力,文冲街道综合保障中心采取优秀网格案例情景模拟、业务技能交流、网格知识问答等环节,开展网格员实践培训。


此外,为切实提高网格员服务管理工作精细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准确掌握各网格员日常工作状态,文冲街道综合保障中心成立督导小组,采取“沉浸”方式,直接深入社区,查看督导各社区网格员日常在岗、服务工作情况。



现场培训。


同时,文冲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还采取不定时“电话抽查”形式,随机抽查专职网格员对自己网格内情况和网格员职责的知晓情况、工作开展进度等。


据悉,文冲街道通过一系列网格员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员在各项工作中的专业水平。接下来,文冲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将持续抓好网格员的跟踪培养,强化网格员的责任意识和各职能部门间的协同联动,全面提升网格治理水平,高标准推进各项基层工作。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道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