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黄埔街16个社区实现AED全覆盖
2023-03-10 23:21:03


















好消息!

黄埔街16个社区

实现AED全覆盖!


为更好地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提升社区急救能力,黄埔街道还联合广东泽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各社区共举办应急救护培训,力求每一名居委专干、物业管理者、网格员都能熟悉AED操作,实现更高效率的社区急救。





关于AED

AED是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如果在心脏骤停发生后最初的3至5分钟及时抢救,生存率可高达70%以上。因此,AED素有“救命神器”之称。当遇到身边有人突然无接触倒地,经判断已失去意识和自主呼吸的时候,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并对其使用AED。


今年2月,黄埔街道召集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下沙经联社负责人及安全专干40余人参加安全专题会议,并安排专家现场讲解AED除颤仪的理论用途,现场示范心肺复苏、AED除颤仪使用方法,给与会人员进行实操培训,进一步强化大家的急救意识。






随后,2023年2月18日至3月10日,黄埔街道在16个社区共举办了16场应急救护培训,参与培训人员约1000人,确保每一名居委专干,物业管理者,网格员都能熟悉AED操作,让人人都成为施救者、医疗者。


据悉,黄埔街道还绘制了“AED急救地图”,让居民迅速掌握辖区AED配置点位,当发生心脏骤停突发事件时,居民能快速找到“救命神器”进行急救,为宝贵生命护航。





记者了解到,“AED地图”小程序已上线,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AED急救地图。如遇紧急情况,可以选择‘一键呼救’,通知AED附近的急救志愿者,实现快速急救。居民也可以点击下方‘AED地图’二维码,看到分布情况,找到最近的AED,并前往领取使用。






黄埔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将联合区红十字会、街道司法所等职能部门,广泛开展AED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以及相关法律知识普及,不断提升大众对AED的认识度、知晓率,形成人人会用、人人敢用的良好氛围,让AED充分发挥出救命的‘超能力’。”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