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反诈齐发力,拒毒防骗入民心! 长洲街道综治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17 11:17:49


图片


为扎实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大力营造禁毒、反诈知识学习的良好氛围,日前,长洲街道综治办联合长洲派出所、长洲街平安促进会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南广场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宣教区域,悬挂横幅、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学习。

当天活动,长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华世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琳琳、街道综治办主任高晗啸等街道领导来到现场,化身禁毒反诈知识“宣讲员”,派发宣传单张,耐心向居民讲解防范毒品技巧、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等知识,提醒群众凡涉及金钱交易都需要提高警惕,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反诈宣传。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120名反诈宣传志愿者穿插在以5人为一组的队伍中。活动通过组队行动,采用徒步、骑行或借助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在多个岛内红色景点打卡,并插上反诈宣传旗子完成相应打卡任务。


图片


据统计,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吸引700多人,派发禁毒反诈宣传资料约600份、互动小礼品约500份,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防范毒品危害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长洲街道将不断创新禁毒反诈知识宣传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远离毒品、防范电信诈骗,为建设平安长洲营造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长洲街道综治办